「telegram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Telegram,這是啥?

如果你是六、七年級生,那你一定聽過,MSN、YAHOO即時通,這些已經退流行的通訊軟體,但如果你是八年級、九年級生,大概只知道LINE、WHAT"APP、MESSEGE等等,在台灣尤其以LINE為大宗,上到阿公、阿嬤,下到弟弟、妹妹,幾乎你只要有手機,你就會有一個帳號,用來取代電話、傳訊息。

看到前言我想很多人應該猜到了,今天要介紹的Telegram是一款通訊軟體。

但就如同前言介紹,大家都曉得,這種通訊、社群軟體,如果沒有很多人使用,根本就沒意義吧?那為什麼我還要特地介紹呢?讓我一一為你揭曉,當你了解後,你就曉得自己受限於不好用的軟體多久了。

特色一、備份,這什麼東西?兩個禮拜紀錄就消失?

當你有在使用LINE,想必你一定遇過一個問題,糟糕,我要換手機該怎辦?天啊!怎麼要備份,怎麼這麼多步驟?哎呀,怎麼東西都不見了?我想從Android換蘋果,LINE紀錄都消失了,怎辦?手機不見了,LINE紀錄怎辦?還有很多很多的情況,但只要你碰到備份,我相信你一個頭兩個大,最慘的是LINE還沒語音客服,所以你出問題資料還找不回來,備份在現代人生活中是多麼重要,但很可惜台灣最主流的通訊軟體都不注重這塊,那Telegram呢?

很簡單,你講的問題都不用擔心,它幫你備份好了,你完全不需要做任何動作,你就只要輸入你的電話即可登入,不管是你的圖片紀錄、語音紀錄、文字訊息,通通幫你找回來。

更不用講LINE還會幫你把兩個禮拜前的消息自動刪除,重要的消息你還得自己先截圖記錄,不然用到的時候你只會想哭。

好備份,不用嗎?

特色二、真跨平台,不欺不騙。

很多軟體都說可以跨平台使用,像是IOS、andriod、windows等等,但其實當你真的要換系統的時候,你會發現根本一堆都不能保留紀錄、更慘的會連好友都沒有,重辦一個新的帳號還比你要找回舊有的紀錄方便,向LINE就是標準的例子。

Telegrama,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,不管你想要在哪個系統使用,他都提供軟體,甚至連最少使用著windowsphone都有提供APP供下載使用喔!就如同特色一所言,你真的可以隨心所欲地交換使用設備,像我前陣子剛好碰到換機時間,我本來用SONY的XZ1C,但有點問題,想換新手機,但不是購機的好時機,我拿出備用的iphone se出來使用,完全沒碰到備份問題,倒是要搞LINE弄得我很頭痛,每次備份都深怕不小心哪個步驟弄錯,整個紀錄就沒了,當然更不用說絕對保留不住的圖片,當然你說你用IPHONE系統能備份拉,那你得先用一輩子的IPHONE阿!

特色三,打造個人的小雲端。

這也是我最推薦的功能,就算你沒朋友(被揍),這款APP還是值得你使用,原因就在這邊,你會說現在大家都用免費的GOOGLE雲端,誰管你用telegram打造小雲端啊?這句話就不對了,我相信大家很常使用LINE傳圖片、檔案吧?但是你有想過如果你要從手機到傳檔案到電腦該怎辦呢?用傳輸線?別鬧了,你哪來隨身攜帶的線,上傳GOOGLE雲端,恩,好想法,但是會不會太麻煩了?就沒有快一點的方法嗎?

這也是我當初找到這款軟體的原因,還記得久遠的MSN、即時通嗎?如果有這些軟體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,雖然現在已經沒人使用。現在從手機傳到電腦、還是要傳給同事檔案、軟體,變得無比麻煩,但是telegram完美的解決這個問題,它不但支援以前MSN、即時通的便利性,它甚至有網頁版,你可以從手機上傳到你想要的電腦上,快速、又方便,更重要的是它能建立很多群族,所以你完全可以依照需求建立不同的分類,如:「公司群族」—上班要用的檔案都上傳這邊、「外出紀錄群族」—拍照、錄影都能擺這,像我自己也有個個人備忘錄群族,要出門的地點、資訊等等都能擺在這邊,打開來一看就能看到這些資訊。

除了個人小雲端外,給公司同事傳檔案也十分方便,尤其有些辦公室不能裝LINE,這時候你只能選擇用USB、寄E-MAIL這些比較麻煩的方式,安裝Telegram就方便很多,檔案一拉、丟過去即可,減少很多麻煩。

這點真的很方便,強烈推薦使用。

特色四、沒廣告,不要再亂騷擾我了

最近在使用LINE,你有發現LINE越來越多廣告了嗎?尤其是LINE跨足金融領域後,它在不知不覺中拚名的增加了很多功能,廣告業務也是他們賺錢的一部分,每個人手機一堆沒用的官方LINE、還沒辦法退出,看通知不斷跳出來惱人,這也是他們廣告的一環,有時候你只是要方便聯絡,加入一下,之後就不能退出了,你只能選擇封鎖,然後刪除。

但其實這很邪惡,對於買官方LILNE帳號的人,你不但卡了他一個名額,然後它發推波訊息給你不但要費用,你被推波煩了,還得卡人一個名額,不能刪除,只有LINE官方賺大錢,這點我早就覺得LINE應該要做修正,但是他們完全無動於衷,標準的邪惡企業阿!

那些亂加人進群族的就不用說,LINE也是放任不管,根本就來亂的,檢舉有跟沒有一樣。哪天你登入LINE,它就跳一個整個滿版的廣告我都不意外了。

Telegram就沒這些亂象,它回歸更純粹的通訊功能,不會有人亂加你進去群組,如果是商家的群組,你想要加入就加入,不想得到消息了就退出,大家都方便。

特色五、搜尋功能。

你還記得之前跟誰講的某段話、某個靈感?現在通訊軟體都很能找到以前的紀錄,不然你就只能慢慢地往回拉,但是Telegram提供你搜尋你聊天室訊息的功能,你只要輸入關鍵字,它會幫你找到你想要找的資料,這點超方便,尤其是如果你借人錢的話,這真的超方便喔!或是外出記帳,你只要KEY個關鍵字,資料都回來了。

特色六、免費,無價。

跟LINE不一樣,它所有東西都是免費的,包含剛剛提過的官方LINE(LINE@)功能,你可以享有無限的推播功能,免費貼圖,你系統上看到的都是免費的,而且也是很多人在開發,甚至有許多遊戲,如下圖,最重要的是,這都免費且不含廣告。

缺點

說了這麼多,不過它也是有缺點的,如下:

1.因為它是來自俄國的通訊軟體,所以沒有支持中文,雖然英文都很簡單,但是台灣人看到英文就怕,所以普及率就不高。

2.它綁定電話,所以換電話就比較麻煩一點,但一般人不會瘋狂換電話,所以其實還好。

3.太少人使用,所以請大家用力推廣吧!!

總結—回歸最純粹的通訊體驗,做到最好的俄國通訊軟體

說穿了,Telegram就是一款回歸更純粹的通訊軟體,它比LINE、FB、what's app更為單純,就因為單純,所以才好用,而且它還是真的跨越所有平台,不管你用哪個系統,通通支援,備份也不用擔心,更不會被塞一堆垃圾廣告,強姦你的視覺。

arrow
arrow

    derak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