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不就來了嗎?VOC 551安裝開箱

 之前有開箱過clavis cm1100k的電子鎖,後面有提到,想要正門也改用電子鎖,但正門不像後門一樣,屬於一個很開放的空間,屋簷也比較短,所以其實是一個會長時間碰到日曬雨淋的環境,這也是我找了好久資料,但也不曉得要安裝哪個牌子比較好,所以拖到現在才確認。

由於是小資族,所以預算實在沒辦法拉高到哪裡去,這年頭錢很難賺(哭),如果要安裝在室外這種環境,尤其嘉義一年四季太陽都又強又大,真的很熱,上次就有問過,比起雨淋,電子鎖更怕的是高溫,塑膠殼的在台陽高溫下,到底能撐多久,沒一個人說得準,所以我鎖定的是金屬機型的電子鎖,但很不巧這個又跟我的荷包相衝,通常使用到金屬材質做外殼保護,很多都是旗艦等級的產品,跟手機的概念一樣,金屬外殼質感好、保護佳,但成本高,所以只用在較高端的產品。

VOC維修次數少,見證品質的力量

找來找去都沒看到適合的,我後來決定詢問看看廠商,對方先確認了使用環境、可接受的預算,建議我可以購入這款VOC的551型號,算是小爆預算,但符合我的需求,「需要密碼、卡片、鑰,並且是金屬外殼,適合安裝在室外接受風吹日曬雨淋」,要小爆預算是沒問題,但是這真的有這個價值嗎?

VOC本身官方上面介紹是「 以耐用為核心理念,強調"七層電鍍耐曬、防潮、防鏽、抗磨,產品經過480小時的抗腐蝕鹽霧測試、50萬次抗疲勞測試、100萬次抗磨損試驗,更測試了1000公斤的破壞力,以確保給使用者最好的品質"」,官方說法好像很厲害,但我沒使用過我怎知道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,廠商有跟我說,他們開業也很長一段時間了,這段時間不時也有需要去維修的服務,但VOC系列的產品可以說是裡面維修數較少的品牌,需要維修次數一隻手可以數的起來,雖然不曉得是不是話術,但畢竟這款也不是他們主要推的品牌(看網站就知道XD),沒必要這樣唬爛我。

我又抽空到了現場體驗一下實際產品的感覺,實體比網頁上看起來的好看,金屬製真的很有質感,把手流暢度也相當不錯,思考了幾天,跟家人討論一下,最後就決定下單這款產品。

盒裝開箱

Voc551-1.png

跟之前上次購買的經驗是一樣的,與店家下訂後,約定好時間與日期,師傅們過來的時候順便把鎖帶過來,就現場打開檢查有沒有問題,最右圖是師傅的工具,還是跟之前差不多,滿滿的工具(笑)。

安裝紀錄

photo_2019-07-10_18-29-31.jpg

安裝過程跟之前一樣,師傅會先做保護措施,之後就開始拆除舊鎖,由於這道門本來是一個簡單的門鎖而已,不過這道門跟上次的門一樣,當初都是建房子的時候特製的,所以就要現場加工處理,各種火光四射,快逃阿(被打)。

匹克邦-voc-1.png

安裝時間很短,大概一小時上下,師傅有說這次門比上次好安裝,上次那種更複雜,所以安裝時間快上許多。

再來又是一定需要的教學時間了,設定上跟之前不太一樣,一樣是幫我們設定一組管理者密碼後,幫我們做卡片的設定,並且師傅也好心的多送我緊張副廠卡片!

說是再次支持我們的優惠XD。

 

大體上安裝也是沒太多的問題,服務體驗真的不錯,有需要的可以找他們看看喔!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他們的官網、FB或是LINE。

官網連結: https://ulock.com.tw/

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lock062700828/?epa=SEARCH_BOX

官方LINE:@ulock

比較與總結

最後要來一個環節,也就是比較環節,因為兩者都是密碼、卡片、鑰匙三合一的電子鎖,我使用也很滿長一段時間了,整理成一個表格給大家參考,就是一個簡單的比較表格,內容相當主觀,當然如果你有什麼問題也歡迎留言問我喔!剩下的大家參考一下表格吧!

 

Clavis CM1100k

VOC551

密碼

  • 觸控感不錯,會有回饋聲音,無法關閉聲音。
  • 密碼可以設置4-12碼,最多30組。
  1. 我個人覺得相較於Clavis而言,觸控感回饋稍微差一點,雖然使用上還是流暢,但感覺有慢一點點。
  2. 會有回饋聲音,無法關閉聲音。
  3. 密碼可以設置4-8組,最高可以到99組

卡片

  1. 可以支援悠遊卡、手機悠遊SIMD卡。
  2. 需要喚醒機器(點亮數字鍵)才能感應  。 
  1. 可以支援悠遊卡、手機悠遊SIMD卡。
  2. 需要喚醒機器(點亮數字鍵)才能感應。

鑰匙

  1. 開啟還算流暢。
  2. 鑰匙隱藏處較明顯,優點是方便開,缺點是他人會知道這個可以用鑰匙開門。
  1. 開啟相較而言較麻煩。
  2. 鑰匙隱藏於機身下方,從外表來看看不太到,但開啟就比較卡,對準比較麻煩。

手機APP

雖然有這功能,但感應上沒有這麼方便,傳輸資料也需要時間,算是可有可無的功能。

設定方式

設定方面有分成專業跟一般,邏輯上跟一般不太一樣,如果再一般模式下,密碼不能設這麼多組,在專業模式下才能一次設定很多組,因為在家用,所以就沒設定專業模式了。

設定就沒分類,管理者密碼設定好後,剩下的設定就很一般,比較不像CLAVIS一樣麻煩。

開門流暢度

  1. 密碼、卡片、鑰匙開門都算流暢,我個人都用手機感應開門,就是手機APP開鎖有點不靈敏,後來就沒有使用了。
  2. 開門會有聲音,關上門也會有機械上鎖的聲音,如果門沒關好,會有提示音警告很不錯。
  3. 數字地方使用好一端時間了也不沾指紋,十分不錯。
  4. 把手下壓手感較VOC產品差一點。
  5. 卡片靈敏度相較於VOC產品感應較差。
  1. 密碼、卡片、鑰匙開門都算流暢。
  2. 開門會有聲音,但關門就不向Clavis一樣會有機械上鎖的聲音,雖然可以提手把反鎖,但有時候會擔心到底有沒有關到門。當然好處是比較安靜,如果有大樓用戶應該會比較適合這種。
  3. 數字鍵目前看起來也是不沾指紋,十分不錯。
  4. 手把下壓的流暢度、舒適度較CLAVIS產品好。
  5. 卡片靈敏感應度較Clavis產品好。

價格

較便宜

較貴

外觀

塑膠機身,但由於表面有仿髮絲紋設計,整體來說也是滿漂亮的。

金屬機身,整體外觀來說,還是比較大氣,質感比較好,如果純粹就外觀而言,應該是Voc獲勝。

在使用過一段時間後,我覺得兩隻電子鎖的表現都很不錯,基本上我覺得Clavis密碼輸入開門整體感覺比Voc好,而Voc在卡片感應開門上則贏過Clavis,但差異不大,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,如果你跟我一樣預算是萬元左右,這兩個都是不錯的選擇,看你安裝的環境,如果像我們一樣是透天門口,那我會建議買Voc,整體而言應該比較耐用,如果是大樓之類的,不會風吹日曬,選Clavis也相當不錯,CP值較高。

arrow
arrow

    derak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