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米家電動刮鬍刀—兼具舒適、方便、時尚、實用,價格合理的電動刮鬍刀

開頭就破堤,節省各位看官的寶貴時間,如果您在猶豫要不要購買,我會直接跟您保證,買,這個價格絕對對得起它的品質,使用起來保證爽度一百,絕對能達到您的需求。

好電動刮鬍刀難尋—百靈超雷,便宜百靈不要買

其實去年年初開始,我就在找刮鬍刀的替代品,我從一般刮鬍刀改成用電動刮鬍刀很久了,我之前使用的是飛利浦的YS526,就是下面圖片該款,使用起來也不錯,握感很好,不過有研究過電動刮鬍刀的人就知道,飛利浦的刮鬍刀是出名的,刮不乾淨,使用起來也的確是如此,但我認為大多數的電動刮鬍刀都需要一段時間(與傳統的刮鬍刀相比),才能把鬍子真正的弄乾淨,我用著用這也過去兩三年了,所以我並不覺得飛利浦不好用,真要說就是電池很容易沒電、每次充電時間又要很久,但由於是很久以前的產品了,所以我也不怪罪它,本來我想要找個差不多三四千元價位的來取代它,但是品牌花樣百出,講真的網路上一堆文,尤其是那些開箱的,都分不出來到底是真的心得,還是葉配,所以我最後轉念一想,這也是一筆錢,何不乾脆拆成一年一千元,這樣不但年年能換新機,三年下來也比較省錢一點。

飛利浦 雙刀頭充電式水洗電鬍刀 YS526

很可惜,我馬上踩到雷,由於上文提過,飛利浦刮不乾淨是大家都有共識的,於是我這次想要換一下牌子,挑來選去我最後選擇品價也都很不錯,號稱是德國品牌的百靈M30,還有兩年保固,如果要外出,隨身攜帶看起來也很方便,所以我就購入了。

但第一次使用我就嚇到了,這手感,可能是為了追求其刮乾淨的效果,它整個刮鬍刀震動得很大力,想來是我習慣飛利浦那種沒啥震動感的體驗,一時間很不習慣,但是看在它的確是比較乾淨的情況下,也就安慰自己習慣就好,到目前為止我都覺得還行,直到了過一個月,它刮鬍子的網片破了!破了!破了!因為太不可思議,所以要重複三次,這什麼鬼品質??,我鬍子也不是長很快的人,所以也不是每天都在使用,但它壞了就算了,打電話詢問客服,客服也說這款沒辦法購買零件更換,你只能直接重新買新的,恩,所以保固也是假的,付費維修也不行,我的錢就這樣丟到水中了。

當初我是看到九面的YOUTUBE介紹他們高端的產品,看起來很不錯,但沒想到比較便宜的產品就是場笑話,反正也沒用了,我就把它丟到垃圾桶,免得生氣。

意外的發現,米家刮鬍刀

等等,怎麼變成勸世文了,還是趕快拉回來談一下今天的主角,米家電動刮鬍刀。

有了上次的事件,我本來打算乾脆在買個飛利浦好了,至少耐用,費用攤幾年都還能接受,但是我找著找著,突然發現有款米家電動刮鬍刀,好像也不錯,至少以它的價為來看,我還沒看到能提供這種時尚外型的品牌,畢竟他們是以CP值著稱的品牌。但百靈事件讓我陰影真的很大,深怕花小錢又瞬間噴掉,但有個機會在湊信用卡刷卡金,想說不然給他們一次機會試試看好了,沒想到沒買還好,買了都讓我想變成米粉了!

都說到這個地步了,那小米刮鬍刀有什麼優點呢?

■ 時尚的外觀:

這點我真的要稱讚一下他們,在千元附近的價格,真的只有他們家的刮鬍刀好看,其他品牌,只有一句話能說,醜,不過畢竟造型不是刮鬍刀最重要的功能,所以也還好,但是我個人比較注重這點就是了。

■ 舒適又刮得乾淨:

誰說便宜的刮鬍子一定刮不乾淨的,小米這牌就是達到了要求,而且不像百靈,震動感大到你懷疑是不是機械故障了,稍微做個示範,其實你能看到很明顯的差異啦,至於會感覺有點美肌,那是手機設定,我也沒辦法QQ!它本身有兩個檔次,你可以選擇一般模式、加速檔模式,我平常就是一般模式,就可以用得很乾淨喔!

■ 不用買電池:

其實如果你有調查過,你就曉得,通常這種千元左右的機種,都是用電池的,美其名是方便,可以馬上使用,但缺點就是現在人誰家會沒事準備電池阿!米家電動刮鬍刀就提供USB充電,甚至可以通過行動電源充電,這樣你外出就不用擔心如果刮鬍刀沒電,還要跑去買電池,這樣是不是超方便呢?

而且完全沒電了,充五分鐘就可以快速使用一次,這真的很讚,看看我以前的飛利浦,沒有七八個小時不能用呢......。

■ 全機可水洗:

同樣是很多便宜的機種不支持這個功能,如果你要清洗,你就要小心翼翼,不然一不小心機器就壞了,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懶人,一定會覺得這點很煩,而且我用最久的飛利浦就是能直接水洗,用百靈的時候就有略感不便,但還能接受,小米就隨便你了,超方便。

滿足了以上的條件,基本上這產品在我心中就快一百分了,但是還是沒有,為什麼呢?請看以下缺點:

□ 手感不佳:

你可能會很困惑,我剛剛說它很舒適,現在又說手感不佳?其實它是在刮鬍子的時候舒適,你臉部的部分,但你你手握持的地方,會感到稍微不舒服,我猜跟它外形是直直的圓筒有關,無論如何至少跟我以前的飛利浦產品相比,是相對比較不舒適的,但不會到讓你非常難過,刮鬍刀畢竟不會用很久,所以沒有人體工學這部分還可以接受。

□ 標示不明:

什麼是標示不明呢?小米產品為追求簡潔,他們犧牲了許多東西,這個就是其中一點,你可以看到下圖,我的機身上還有貼紙說明,沒錯,你撕下來後就沒了喔!不會有人平常去記它的操作怎麼做吧?尤其是你如果遇到問題的時候,你發現你貼紙已經撕掉了,這時你要再去找說明書超麻煩。

這點很有趣,有機會談到米家電風扇的時候再來多聊一點,沒錯,我還另外入手了米家的電風扇,這邊先具透一下,米家電風扇真的也是很方便喔!

 

米家電動刮鬍刀—台幣一千元左右無人能敵的電動刮鬍刀

介紹得差不多了,可以來下個總結了,就像一開始所說,米家電動刮鬍刀,在不用台幣一千元的區間,真的無人能敵,不但有時尚好看的外觀,又有足夠強的馬力讓你能刮得很乾淨,還不用另外在買電池,一些小缺點,是你都能接受的,畢竟你花不到一千塊,你不能強求它跟五六千的刮鬍刀是一樣的,至少用了幾個月的我能跟你保證,你買了絕對不會後悔。

最後又到了評分時間了,上次GOOGLE HOME MINI得到了6.625分,那小米家呢?

評分(每項最高十分):

潮度:8分

使用體驗:8分

實用度:8分

價格:9分

創新度:7分

平均分數:8分

 

來看看其他小米產品吧!

小米手環4

arrow
arrow

    derak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