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HUAWEI Mate 20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前言─HAUWEI P30 PRO都出了,這篇還有人看嗎?

我知道這款手機出一段時間了,但我秉持著產品不使用一段時間,你根本就無法體會他的好壞為理念,不要跟我說你用一兩個禮拜就能領悟了,拜託現在這麼多功能,而且長時間使用才能真正知道一個產品的好壞,所以剛入手那一陣子都沒有發文,一直到今天,經過大大小小的使用,終於能夠發表拉!雖然我不知道還有沒有人想要知道這款手機拉(笑)!

心得方式將會以我最有感受的幾點(好壞都有),其他的規格就不做說明了。

特色一 ─ 電力強大, 一整天重度使用都夠用,但背景APP會被限制,導致有些軟體會無法使用。

 

這點算是中國的手機的特色了,大多數的中國廠商電池都很敢給,尤其在高規格手機上面,除了三星的note系列,其他手機都給個3000、3300,如果電池電力調整不好,在外用久一點就要拿出行動電源,真的很煩人,所以我挑手機電力一直是我的考慮重點。

這台有4000電池,真的名不虛傳,一整天重度使用,看影片、玩遊戲,電力都能維持一天,但是我有發現其實相對他會關掉很多後台,尤其是如果你有很多要在背景跑的需求話,這支手機不好用,我目前有再用的像是GARMIN的手錶、POKEN GO的 GO+,這些很容易斷連,其實GO+斷連還好,但是GARMIN的APP一直斷連,導致我手機訊息沒辦法透過表來看,即便我給了權限還是沒用,這點真的很困擾,我甚至去問專賣店的店員他們也只是說沒辦法。

但平常使用上來還是很方便,像同樣是大電量,小米的效能就不能維持一天,我覺得這在電力優化上就有所差異,整體來說這點還是給好評,因為硬體的優勢是軟體你怎麼樣都比不過的。

特色二 ─ 拍照強大,確實是懶人的救星,散景、廣角、夜拍、自動AI優化都很出色。

這算是華為手機的一個特點了吧,這也是打動我想要購買的主因之一,拍照真的出色,再加上Leica的調色,很簡單就能拍出很棒的照片,這邊不講很多專有名詞,畢竟我不是專業攝影師,只從我個人角度出發說明,讓大家看看一般使用者可以拍攝怎樣的照片。

◆優秀的散景:不得不說他們的手機方面做得很好,看以下的照片就知道,拍人最困難的頭髮部分,mate20也是成功辨識出來,讓整體的虛化十分自然。另一張花朵也是,這台手機能很清楚了解你想要拍攝什麼場景,你看花的細部,都被完整保留沒被虛化,這點在現行的手機中能跟他比的人真的超少數,大概就GOOGLE PIXEL3或是蘋果的手機能跟他們抗衡一下吧?

匹克邦-mate20-1.png

◆廣角的照片:廣角聽起來好像有跟沒有沒太多差異,但其實差很多,當你需要的時候,有這個功能的時候,你就會發現新的天地,可以拍出許多壯闊的畫面,當然最常見的就是拍攝人物合照拉,這也是很方便,可以參考圖片,以後買手機我看應該沒辦法選擇沒廣角的手機款式了。

匹克邦-mate20-2.png

匹克邦-mate20-3.png

◆夜拍的照片:這點也是華為先獨創的功能,最早出現的是在P20系列,那時候我看到照片就覺得天啊,好心動喔!但是其他部分並未打動我,所以我就沒入手,夜拍他會需要四秒才能成像一張片,但其實很多時候你覺得夠了就能按下拍攝鍵,這點也是很貼心,不然有時候太久整體就會偏亮,反而不像夜景,就變得很奇怪了,好了話不多說,讓我們直接看圖片,圖片是很暗的廠景拍攝的,能看的出來差別很大。

匹克邦-mate20-4.png

◆AI拍攝的照片:我很喜歡Leica的調色,拍起來的顏色幾乎不用再調整,就符合我的胃口,但我覺得拍攝花朵會有過艷的問題,變得很詭異,我拍攝過滿多張,都是這樣,這點就只能說不符合我的胃口。另外我覺得有一點很神奇,他們竟然有自行車模式的AI拍攝,太奇妙了,難道是中國很多人都做這個拍攝,所以他們特別來優化嗎XD,好了不多說,大家看看照片。

photo_2019-05-06_21-48-53.jpg

photo_2019-05-06_21-48-55.jpg

photo_2019-05-06_21-48-56 (2).jpg

photo_2019-05-06_21-48-56.jpg

photo_2019-05-06_21-48-57.jpg

photo_2019-05-06_21-48-58 (2).jpg

photo_2019-05-06_21-48-58.jpg

◆超級微距的照片:我也很喜歡這個功能,你能拍攝很多很細緻的東西,很多手機的焦距沒辦法拉這麼近,必須站遠才能拍攝,這點在拍攝文件的時候也很好用,再配上內建文字的AI優化,是個很實用的小功能。

匹克邦-mate20-5.png

◆兩倍變焦功能:這點比較少用到,所以使用上感覺還可以,在拍攝一些小動物的時候滿好用的,屬於聊勝於無的功能,可惜畫質相對就比較不好一點,下圖是鴿子,大家都知道公園裡面的鴿子靠近就會飛走,要他乖乖地拍攝實在很困難。

匹克邦-mate20-6.png

特色三 ─  珍珠屏,爽度一百分,但是那個銀幕素質,我覺得不行。

台灣華為稱為「珍珠屏」,最早的是夏普推出的美人尖,果然一代產品就是有改進空間,後來2018年進入大家都追求銀幕大小的年代,每個人都說自己的銀幕最大,甚至還有那種拔掉前鏡頭,改成彈出式前進頭,讓銀幕保持完整的手機,說真的,還沒入手前我覺得醜報了,實在不想買有瀏海、水滴這種設計的螢幕,我寧願上下都留有一個完整的空間,但實際使用後,真的不會太在意那個部分,回頭去看還保留上下黑邊的手機反而就覺得很怪了,銀幕變得好小。

不過這邊要講個大缺點,就是他的銀幕,我在購買前是有到體驗店實際體驗的,那時候用用都覺得很正常,但我買回來用一陣子後就發現不對勁了,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的因素,但這片銀幕真的無法讓我長時間使用,以前我的手機都能長時間使用,即便銀幕在小也不是問題,但我真的找不出原因,我調整過飽和度、色彩設定,但看久了就會讓我很不舒服,甚至噁心想吐,最後我條成了護藍光設定,才好一點,但使用太久還是會不舒服,不過已經好很多了。

這點讓我很想去把手機換掉,因為真的看久了很不舒服。直到有一次我不小心噴出口袋,被車壓過,我回原廠付費做銀幕更換,畢竟沒買很久,我修理完後,我去貼了保護貼、買了保護殼,這時候我才發現,那種不適感好了很多,所以我推測有兩種可能,一是原廠貼在手機上的保護貼根本有問題,我更換保護貼後,整體感受好很多,另一種可能是本來那篇銀幕是有問題,才會造成這個問題,但有了這個經驗,真的不要相信官網說的銀幕多好多好,相信傳統大廠才是王道,像我以前用的SONY、APPLE,甚至是ASUS,我都沒遇過這個問題,就這台手機有問題,超詭異。

特色四 ─ 7奈米工藝處理器,流暢,但系統本身有問題。

我當初有幾支手機在挑選,最後選擇這部手機有個重要的因素就是處理器,雖然人家都說麒麟處理器比不上高通,但由於我不是重度使用玩家,我不玩一些很吃效能的手機遊戲,像是崩壞三、手機板吃雞 等等,所以在使用上,我覺得十分流暢,卡頓感很少發生,我也沒遇過手機過熱產生問題的狀況,外加新的奈米製程,還是可以接受的。

但我為什麼說系統本身有問題呢?大家最需要處理效能的時候是什麼時候呢?我想沒意外應該是打電動的時候吧?華為當然知道大家有這個需求,特別幫你預設遊戲助手,我不清楚他設計程式邏輯是什麼拉,但我只能說千萬不要開,開下去超級卡頓,頓到我懷疑人生,我一度還在想是我拿到機王嗎?結果關掉後就變得流暢很多,真的是滿臉問號。

特色五 ─ 手勢操作,好用,希望能持續進步。

在說明前要先提我個人有使用IPAD,我覺得他的手勢操作十分好用,好用到我幾乎不用再按HOME鍵。那mate20呢?當初購買的時候就有看過網路上說評價不錯,但實際體驗後,我覺得不錯,但嚴格比較起來,還是蘋果的手勢操作比較流暢,但也不是全方面都輸,華為的敲兩下截圖或是敲一下畫開分割銀幕都是很方便的手勢操作,如果持續進步我相信應該有一天會超過蘋果。

特色六 ─ 外殼造型很時尚,但UI設計老氣。

看圖就知道,那些感覺是上世紀的設計,就是華為內建的APP,真的醜到爆炸,在追求簡潔的現代,這個APP的ICON真的是醜到懷疑人生啊!還是他們公司覺得這樣很美?好在他們照片的調色是有找Leica幫忙,不然我真覺得會悲劇阿。

此外,因為他們本身自己也有所謂的華為商店,所以除了GOOGLE商店外,如果你想要使用他們很多功能,你就一定得使用他們的帳號,這點也是很煩,所以我一向比較喜歡接近原生的系統,這點如果跟我依樣很在意的人要自己考量了,因為這些內建的軟體很多都是不能刪除的。

photo_2019-05-06_22-53-09.jpg

特色七 ─ 許多實用的小功能,貼心的設計

雖然說這點有些矛盾,但不得不說他們內鍵許多很實用的小功能,如能夠長截圖、提供雙開系統,像是LINE雙開、FB雙開、提供內建QR掃碼、收音機、手電筒等等,很多實用的小功能,非常方便,這些點只有你在自己使用的時候才會發現好用,不過有個問題就是你要使用這些功能,你一定要有華為帳號,我有看過有人說系統提供新聞第一則一定會是習大大的新聞,恩,看個人需求吧!

總評 ─  果然沒有完美的手機,優缺明顯,看人需求。

老實說,我很難說要推薦給別人,或是叫別人不要用,因為這支手機真的有他很棒的地方,優秀的電力控制、很棒的拍照體驗、收訊良好(這點我沒特別提及,因為我生活空間剛好有移動,所以沒有碰到特別收訊不好的情況,所以很感受到差異,不過大家都這麼評價,應該有他道理)、人性化的小工具等等,但缺點也很明顯,那個爛到爆炸的銀幕,至今用太久我還是會有點不舒服,這是我從來沒在手機上體驗過的問題,再加上這使用者最常用到的東西,你說這點爛應該嗎?還有他不能支援SD卡,雖然本身容量很高,不過就表示我以前的資料沒辦法透過卡傳過來了,也是微扣分。

我覺得手機至少要把基本功能做好,這款手機如果沒有銀幕問題,我覺得它基本上就很棒了,但銀幕問題差到蓋過其他體驗,這我就不多說了,但這點也很可能因人而已,搞不好你就是使用起來不會有感覺的那批人,那這款手機我覺得你一定會覺得超讚,所以回到前頭所說,它優缺點都很明顯,就看你能不能忍受了,你問我會不會再考慮他們家的手機?我只能說很難說,如果哪天改成三星的銀幕,或許我就會接受。

arrow
arrow

    derak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