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有發文拉XDD,但最近入手了一個我很想入手的東西,就又來發文囉!

因為一直想要試試看win10m系統, 又舊聞zeiss鏡頭的強大(迷信XDD) 好不容易終於入手了一隻640xl, 以下是使用半個月左右的心得, 作為對照組是sony Z5  (這樣好像不太公平XDD)

界面:

真心認為win10系統的介面乾淨又漂亮,大小也能自己設定, 安著系統這方面真的有點遜色,每支手機都差不多。 不過缺點是很多app都沒有支援半透明的方塊裝,導致有色彩上會有點亂, 真希望能做個統一啊!

app:

我想也不用多提,真的滿少的,不過個人用的app少, 能滑fb,能上B版就夠了, 由於只是試用,我就沒用line了, 至於更新的時間我個人覺得還可以, 通知有新訊息的時間是電腦>z5>640xl。但前後只有一下下的差異, 個人認為不礙事, 唯一可惜的是讀取速度差滿多的....,打開每個軟體都要一兩秒的時間, 雖然對照是旗艦,但是跟之前網路上看到眾人皆稱讚的流暢度,我感受不出來啊!!?

電力:

我想不用比了,640大勝, 我覺得比我之前拿的z3c還強, 出去半天回來還能有50%左右的電力(我還有開熱點分享), 而且能換電池,如果有做成像是G5那樣,電池還能變成行動電源,我應該會覺得超超值吧!

照相:

名不虛傳,有各種設定能設定, 但個人拍照技術拙劣,只能用簡單的自動來試試, 當然還是z5獲勝, 但如果天氣好的話,兩隻手機差異不大, 倒是滿滿意的。 但拍照的時間還是偏長, 而且調整功能的時候很多功能都不能預覽, 不知道拍起來會如何, 可能要本身懂得一點攝影技術的人比較用得出差異吧?

第一張圖是lumia640xl     第二張圖為sonyz5  

手機本體手感:

個人認為相當不錯, 身為裸機派, 小弟手雖然偏小,但還是覺得比z5好拿多了, 整體上來講我認為還是一個不錯中階手機, 而且我個人認為他的系統比較人性化(跟對照組比起來), 像是我關機的時候他都會提醒明後天的提醒事項, 感覺就貼心了一點XD。

大概是這樣。 再來就是給我抱怨一下 好想玩玩看旗艦機啊.... 本來想要支持一下買個旗艦機。 但台灣微軟又死不進, 最後等不到,手機又壽終正寢, 就先入手z5了。 現在看到各種950好心動啊, 但已經沒有荷包了QQ

arrow
arrow

    derak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