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要推薦的事HTC的vive試用心得,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htc已經開放直營店在供人體驗,對於VR很有興趣的我當然不能放過,這次因為回到老家,所以趁著有空就順帶過去一趟。

先說簡單的結論,整體來說十分令人驚艷,以遊戲角度而言,這完全是一種全新的感受,一個真的第一人稱視角在玩遊戲!如果背後金山夠大,其實很適合買來玩,可惜目前單價還是有點高昂,需要約兩萬九,但是服務人員有跟我說,也可以搭配手機方案,如果沒有約在身上,依方案而定,以吃到飽網路方案為例,大概能省到一萬多元喔!我認為滿划算的,畢竟現在買手機補貼的金額少得可憐,或許換一台遊戲機會很不錯呢!

一到體驗店裡面,服務人員先跟我簡單介紹vive的使用方式,再來就幫忙配戴裝備,頭部感應器真的有一點重量,男生應該沒什麼問題,但是如果是女性的話可能無法戴太久?這次體驗有八種遊戲,現場還多準備另一個打殭屍的遊戲供大家體驗,我覺得服務滿周到的,這八種遊戲有,海底世界、三D繪圖、守城遊戲等等(詳細的能請點這遊戲連結),操作的話基本上都會出現在眼前做個簡單的教學,或者是你乾脆隨便按一下應該都會有反應(笑),滿簡單的,我覺得守城的遊戲特別好玩,他是一個模擬你為守城的弓箭手,你要不斷地做出拉弓的動作,而且真的動作不做大,你就射不遠,十分真實,我玩了一兩分鐘才找到正確的射箭感覺,本款遊戲輕鬆又有趣,很不錯玩!另外一個印象深刻的是3D繪圖,本來就有做繪圖相關的作業,這種3D的全新體驗真的很新奇,感覺就做出很不錯的作品,你可以繞著你的作品,720度欣賞,真的很有意思。

整體來說,我覺得遊戲玩起來都很不錯,我也沒有遇到會令人暈眩的感覺,有些在電玩展上面試玩的人說容易頭暈,可能我個人沒玩得那麼激烈,所以沒有感覺,或者是要看遊戲,我想那種三不五時就從四面八方衝出來要你打怪的遊戲,你在那邊原地轉轉轉,不暈才怪吧,哈哈。

玩的過程中,其實我很擔心會撞到外面的東西,畢竟他感應區沒有設定的很大,在遊戲內,他是以藍色的細線告訴你你快碰到邊界了,但有趣的是其實你超過邊界,你還是可以繼續動作.....,那個邊界應該是有設定緩衝區,服務人員說,那是可以自己設定的,所以真的家裡環境不大,其實也是能設定比較小的遊戲空間,真的在不行,他有模式是能夠坐著玩的喔!就跟ps4或xbox一樣,只是多了一個頭罩,讓你進入VR的世界!

在開始遊戲前,他們有補充到,目前HTC是跟遊戲公司STEAM合作,所有的遊戲都是要從他上面下載,意思就如果你買了HTC VIVE,你還是得要一台不錯的電腦,才能開始遊戲喔!目前已經有兩百多種遊戲能夠體驗了,詳細的規格如下,聽說是不用到這麼高級也可以拉,但是他們有開比較高一點,避免體驗不佳。


好拉,因為這次體驗也只有短短的15分鐘,心得一下就結束拉,所以我決定要來分享一下這次體驗的方式,本次體驗的店家是嘉義HTC林森店。全台各地都有,可以參見下圖,選擇適合自己的地點去體驗喔。

 

預約方式:

只要打電話給要去的直營店家,店家就會幫你排定時間,等時間到了,就可以直接到現場,非常方便喔!以我這次去的嘉義林森店為例,只要撥打電話:05-2227988,就會有人幫大家安排時間拉!

體驗時間:

每個人體驗的時間為15分鐘,但實際上如果沒有其他人的話,我去的店家很願意讓你多玩幾次的!雖然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留在那邊玩,但我有看到我上一個使用者等我結束後就繼續體驗喔!選擇平日的話應該是可以有很不錯的體驗感!

費用:

完全免費喔!不用花一毛錢,我去的店家也很親切,歡迎大家去找他們玩喔!


最後的最後我要補充一點小感想,雖然我覺得vive十分得不錯,但得要拿著兩個手把跟帶著頭套,頭套還有連線,是滿大的缺陷,或許以後會發明VR專用的手套、無線傳輸的頭罩,就可以更自由,有更棒的體驗感,有點像是家機剛出來的時候一樣,價格不菲又大,但我相信以現在科技進步的趨勢,在一兩年應該會有飛快的進展,這時間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但通常第二代會有跨幅度的進步,如果真的有心想要購入,經費有限的情況下,我是建議等下一代拉,但是經費充足想要嚐鮮,或是搶快的人,VIVE就十分不錯囉!

arrow
arrow

    derak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