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YANDEX網頁0.png  

在我使用過了一、兩週後,覺得很讚!特地來介紹給大家,這個來源是俄羅斯的YANDEX公司出產,是一間俄羅斯最大的網路公司,既然是戰鬥民族最大的公司,品質應該不錯吧?我抱著這個心態就來試用看看囉!他有一些優點,也有一些缺點,主要的優點是「乾淨」、「保命性高」、「細節處理得十分有設計感且貼心」、「支援CHROME外掛」,相對地就有些缺點拉!首先是「速度較慢」、「複雜度較高」。但大致上我覺得十分不錯,是一款值得推薦的好瀏覽器,以下會有詳細說明。

YANDEX瀏覽器下載網頁:https://browser.yandex.com

 


 

YANDEX網頁1.png  

  • 乾淨的介面:
  • 透過上圖,你能發現,這個網頁十分的乾淨,沒有太多奇怪的東西,甚至會讓你有奇怪我的銀幕怎變大的錯覺!十分威猛。另外,他特別將分頁放在下面,跟大多數瀏覽器都不同,一開始很不習慣,總會想去上面找找,但後來發現這樣滿不錯的!你閱讀完剛好能夠選擇換頁、會者是直接點即關掉,默默的省了一點時間。

YANDEX網頁3.png  YANDEX網頁4-2      

  • 保命性:
  • 這也是這個網站主打的一個特點,他不會從你的網頁收集紀錄或是資料,也一樣有無痕模式,過去我沒有特別在意這點,但是隨著網路越來越發達,讓我多少有點擔心,這樣把資料一直送出去,哪天會不會被有心人利用?可以看上圖,你能發現他開啟的時候會有匿名的狀態,就是他主打的功能拉!

YANDEX網頁5  YANDEX網頁5-1  

  • 細節處理1-分頁功能:
  • 這個軟體細節處理的十分棒!也是讓我最推薦大家的原因!仔細看上圖的分頁,有沒有發現FB的網站下面有幾個白點?那就是我所開的FB分頁數,我是一個很討厭開一堆網頁的人,因為那樣很亂,會讓我看起來很不舒服,但這個瀏覽器貼心的幫你把不用的東西統整在一起,讓你的畫面乾淨又俐落!,另外剛剛有提過他在分頁是在下方,她有個小功能是當你按了分頁的那面,它會自動幫你把滾輪拉到最上方!這個在讀長篇文章的時候非常方便!很多分頁合在一起,也會幫你顯示最後你閱讀的那個章節,很方便。
  • 細節處理2-下載檔案:
  • 他會顯示下載檔案的圖示,並且還有小動畫喔!滿有趣的,其他的顯示都沒這有趣。
  • 細節處理3-分頁色彩:
  • 不同於其他瀏覽器,這瀏覽器都會自動幫你把所有分頁都戴上一個主色彩,舉例來說FB就是藍色、PLURK就是偏橘色,他主要會去抓網站的主色彩,讓整體看起來十分有設計感,相當舒服。

YANDEX網頁6  

  • 支援CHROME外掛:
  • 由於我之前沒再用CHROME,所以沒有特別去抓CHROME的外掛,但這款核心是以CHROME為範本,所以相關的外掛都能用喔!

 

講完了這些優點,該講講這瀏覽器的缺點拉!我認為主要的缺點有兩個,就是之前提過的「速度較慢」以及「複雜度較高」。

  • 速度較慢:
  • 第一個是網頁處理速度,不曉得是因為我用的不夠久?還是哪裡有問題,但我有推荐過其他人使用,我推測是因為保命性的關係,所以暫存的部分少了,所以開啟網頁你會感覺到需要花費比較長的時間,算是一種雙面刃吧!但我不覺得會慢到無法接受,這點就見仁見智了。
  • 複雜度較高:
  • 說太複雜也沒多複雜,因為很多網站共同的快捷鍵案法都一樣,並沒啥不同,只是為了簡潔,過去有些比較直覺性的操作,就需要多一個動作,舉例來說,其他瀏覽器網頁都有直接呈現在頁面上,所以當你要複製網頁時,你能很直觀的馬上操作,但是這個網站你是看不到這個動作的,你需要先點上方,他會跳出如下圖的頁面,你才能作複製網頁的動作,一開始可能會有點困擾,熟戲後也不是太大的問題就是了。

YANDEX網頁7  特地跳出來的畫面。

 

好啦!說了這麼多,其實我覺得這真的是不錯,好看又美觀,只是速度慢了一點,但看在他保密的份上,我能接受囉!以後就決定改以這個做為瀏覽器拉!有興趣不妨試試看!我想應該是不會後悔的喔!

YANDEX瀏覽器下載網頁:https://browser.yandex.com

arrow
arrow

    derak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